• 餵寶寶吃水果的4大原則|ivenet

餵寶寶吃水果的4大原則

新手爸媽要知道 嬰兒吃水果的4原則

新手爸媽要知道
嬰兒吃水果的4原則
-
寶寶吃水果好處多多
但並不是好的東西就一定越多越好喔
以下4點是餵食寶寶水果要留意的事
準父母們趕快拿筆記抄起來吧

❶寶寶何時可以開始吃水果?
原則上4~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時即可給予水果(從汁、泥、塊循序漸進),不過營養師建議最好6個月再吃水果,先從澱粉類的副食品開始讓嬰兒嘗試,因為水果甜度較高,容易讓寶寶對其他種類的副食品接受度相對降低。

❷不可以把水果當正餐
雖然水果的營養價值多,但也不宜攝取過量,不能因為寶寶覺得水果甜甜的喜歡吃,就讓他多吃,這樣反而影響其他營養素的攝取。嬰兒時期的水果攝取量約0.5~1份(成人半個~1個拳頭大小),一歲以上漸漸增加,一天不超過2份為佳。

❸吃水果的時機
雖然嬰兒吃水果不用安排在固定的時段,不過由於水果含糖高,建議父母們將水果當成餐與餐中間的點心給寶寶吃,或是在餐後給寶寶吃,才不會影響到正餐的進食量喔。

❹酸味水果,稀釋後再吃
雖然任何的水果都可以讓寶寶少量漸進式的嚐試,不過由於寶寶天生對於「味道較重」、「刺激性高」、「酸」的水果比較排斥;因此可以先做稀釋後再給寶寶吃,減少寶寶對水果的排斥,也避免養成挑食的習慣。
-

文章參考:https://goo.gl/4rRswX